不负春光添新绿 汉滨干群植树忙~

作者:佚名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2-03-13 08:13

3月11日,五里工业集中区热闹非凡,汉滨区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这里举行,标志着全区2022年全民义务植树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区直部门和相关镇共计18个单位2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

区委副书记向诗兵致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大林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曾海尧、杨飞、陈兴庆、缪红艳、文动、熊建华等在家区级领导参加植树活动。

挥锹铲土、扶苗培土、提桶浇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默契分工、通力合作,比干劲、比速度,合力栽下一株株广玉兰树。



“栽种前要将树坑挖好,树坑宜大不宜小,树坑过小,不仅栽植麻烦,而且也不利于根系生长……”为了确保玉兰树的成活率,区林业局还邀请林业专家现场讲解栽种技术要点。

经过1个多小时的劳动,300余棵广玉兰树栽植完成,一株株栽植好的玉兰树迎风挺立,展现出了盎然生机。

“通过参加此次植树活动,进一步增强爱绿、植绿、护绿意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五里产业园区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汪海宁说。

本次义务植树活动主现场在五里工业集中区,相关镇办将设立分现场,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区直各部门将深入包联村,把义务植树活动与美丽乡村、林业产业建设相结合,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2022年,全区计划完成营造林14.5万亩、义务植树200万株,完成乡村绿化示范村3个。

“通过举办这个活动,目的要是在全区迅速掀起义务植树活动,以具体行动践行两山理论,让汉滨的山更绿,民更富。”汉滨区林业局局长徐开坤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