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大林:切实保障每一位群众的根本利益

作者:佚名 来源:安康综合广播 发布时间:2022-01-24 09:34

1月21日

汉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大林

走进12345便民服务中心

接听市民热线,倾听诉求,回应期待

活动还邀请特约观察员、市人大代表陈江

就接话活动进行评价评议


上午10点,接话活动准时开始,吴大林就群众反映的占道经营、路灯照明不足、小区间歇性停水、完善安康火车站出站路安全设施等问题认真记录,详细解答。

    在1小时的接话活动中,12345热线共收到群众来电 306通,吴大林现场接听 11通,其中现场答复 1件,形成工单10件。


接话活动结束后,吴大林对照工单,一一作出批示,并表示接下来,将会针对群众反映的部分问题,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责令相关部门,一对一、点对点积极推进落实,快速回应群众期待。

汉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大林:为人民服务是每一位政府工作人员的基本准则,依法行政也是我们必须遵循的基本规则,有为政府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为群众服务是我们工作的方向,我们将秉承并切实保障每一位群众的根本利益,最大限度发挥政府应有的、应尽的责任。

特约观察员、市人大代表陈江:今天认真地听取了吴区长和市民朋友们的对话,我感觉吴区长为民情怀非常浓,和群众互动热度非常高,解决群众问题既有速度,更有力度。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对汉滨区的未来发展充满了希望,坚信汉滨区会越来越好,12345这个节目越办越好。


以下为部分热线实录


☏  市民 费先生:解放路静宁巷局部区域照明不足,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建议增设路灯。


汉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大林:我将立即安排相关部门,责成新城办管辖社区,尽快了解静宁巷实际情况,衔接协调市政部门立即维修,凡是涉及群众的事我们一定管到底,也一定给您一个满意的回复。


☏  市民 钟先生:安康火车站出站路坡度较大,来往车辆多,道路两侧居住的居民随意穿行通过现象普遍,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施画斑马线或增加减速带。


汉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大林:这个事情我会安排江北办、交警、住建部门现场研判。只要是有利于人民群众利益的事情,对政府来说就是最大的事情,我们一定会义无反顾地全力推动。


☏  市民 李女士:文昌路康达小区自2021年6月改造后,饮用水常常因为水压不够,造成间歇性停水,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


汉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大林:因为用水而给您生活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会尽快衔接协调市水务集团,现场研判,不管是哪种原因造成的,我们都将督促供水部门,尽快解决这个问题,一定让你用水安全干净的同时能够正常使用。


☏  市民 朱先生:316国道江北九华饭店至张盛新村路段,水果商贩占道经营严重,造成道路拥堵。


汉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大林:感谢你对安康市容环境的关心关注。不管是人行道上,还是人行道下,还是交通路口的占道,都与我们的现行管理不相匹配,一定是违规的。下来后,我会安排城管等相关部门现场了解处置,一定处理到位,给市民朋友一个满意的交代。


☏  市民 杨女士:近日,因安康火车站广场扩建,将锦绣花园小区22号楼与23号楼后的荒坡进行挖掘,导致两栋楼地基不稳,出现多处裂痕,存在安全隐患。


汉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大林:火车站扩建是安康全市的重点项目,对安康未来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所以我们一定要形成统一思想。扩建过程中,因施工对荒坡进行开挖,造成了地基下陷、裂痕,这个情况,我将会协调市直相关部门前往现场勘查、了解,采取一定的措施来进行加固。请您放心,不管是火车站的扩建,或是城市的治理、环境的改善,我们都将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