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本区政策解读

本区政策解读

索引号: /2022-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1-11-15 17:52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本区政策解读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字解读】汉滨区经济贸易局《关于做好停产半停产减产企业纾困帮扶工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2021年11月9日,区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停产半停产减产企业纾困帮扶工作的通知》,现就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

今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工业经济高开低走,前三季度全区停产半停产减产企业达38户。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影响,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县域工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暨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根据《市政府办关于做好停产半停产减产企业纾困帮扶工作的通 知》和《安康市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做好停产半停产减产企业纾困帮扶工作的通知》(安工稳办发〔2021〕2号)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帮扶企业及早走出困境、恢复正常生产、稳产满产达效,夯实工业稳增长坚实基础,确保顺利实现年度工业发展目标,汉滨区决定开展做好停产半停产减产企业纾困帮扶工作。按照区政府领导批示精神,由区经贸局负责起草《关于做好停产半停产减产企业纾困帮扶工作的通 知》。

二、主要内容 

《关于做好停产半停产减产企业纾困帮扶工作的通知》内容共分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总体要求,围绕企业亟待解决的各类困难,形成合力,帮扶企业走出困境、恢复生产、稳产满产达效。

第二部分重点任务,摸清找准全区停产半停产减产工业企业困难,加强指导、帮扶,力促企业及早脱困解难。

第三部分保障措施,要求帮扶部门帮什么、怎么帮,突出帮扶实效,严明工作纪律。

内容概述:为支持帮助停产半停产减产企业恢复生产,促进企业稳产增效,按照省市稳增长相关要求,对停产半停产减产企业进一步落实纾困帮扶工作,精准提供支持,全力推动汉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2021年11月9日,区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停产半停产减产企业纾困帮扶工作的通知》。

 


原文件链接: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停产半停产减产企业纾困帮扶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