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育才社区:守卫在战“疫”防线的那抹“巾帼红”

作者:张琳娜 来源:新城街道办 发布时间:2022-01-06 09:18

    晚上9点,育才社区值班电话响起:“你好,我是12月9日从西安回来的,现在给社区报备。”“好的,请将您的详细行程告知我……”这些天育才社区的电话铃声此起彼伏,们共接听了300多个电话。

1641390741779013921.png

    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在新城街道育才社区就有这样一群红色“娘子军”,她们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与时间赛跑,以女性特有的细心、认真、温柔、周到、负责和执着筑牢了社区安全防线

1641390758239028647.png

    面对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为防范疫情输入、传播育才社区按照上级防控要求,聚焦防疫一线,备足疫情防控物资全力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对于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人员严格执行“五包一”管控,同时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分区划楼落实定岗定责,对外来返乡人员积极宣传教育精准摸排建档,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1641390772643096479.png

    在这场战“疫”中,她们集结成了一批防疫“娘子军”,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她们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句抱怨,总是乐观地对待着每一位居民,耐心的解释、细心的照顾、及时的帮助,始终心系防疫工作,彰显女性的力量党员的力量。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治改说:“让居民有依靠,再辛苦再累都值得!我会继续带领我的红色娘子军持续发力,守护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