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汇聚社会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朱骏 尚兆静 来源:西部法制传媒网 发布时间:2021-12-30 11:10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汉滨区民政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积极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开展志愿、捐赠、就业、产业、医疗、消费等帮扶活动,为助力乡村振兴汇聚了强劲的社会力量。

    今年以来,在汉滨区民政局的积极衔接下,省级社会组织汉滨合力团20余家成员单位先后3次来汉滨区开展乡村振兴帮扶活动,累计为汉滨区捐赠208万元的物资和资金,签约帮扶项目金额达450万元。区级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各尽其长、各显其能,因地制宜开展各项工作,助推乡村振兴。汉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汉滨区大竹园镇马泥村开展“消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现场订购6100余斤橘子;汉滨区新生代企业家商会为建民街道办徐家沟小学捐赠20万元援建资金;汉滨区新型职业农民协会邀请专业老师为60余名脱贫产业户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汉滨区慈善协会积极开展助学、助医、扶贫济困和节日慰问等活动,落实省补资金125万元,修建慈安便民桥25座。争取项目资金45万元,建成留守儿童之家3所;为全区91个扶贫超市捐赠价值91万元的生活物资;在重要节日开展困难儿童、孤寡老人慰问,发放慰问物品和资金共计42万元。

    据汉滨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将继续围绕民生重点领域,最大限度地发挥社会组织的专业特长,引导社会组织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各自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