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3 10:25

全区广大父老乡亲:

元旦、春节期间,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目前,国外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阶段,国内疫情点状散发,我省西安疫情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是倡导就地过年。请您积极劝导在外地、特别是国外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工作的家人、朋友,尽量在当地过年,最大程度降低旅途感染风险,减少隔离、健康监测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二是全力降低风险。请您告知外出务工的亲人朋友,如果确需返回汉滨的,要做好防护,尽量避免旅途中中转和长时间停留,尽可能避开中高风险地区;妥善保留好机票、车票,以备查询。如果路途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要立即到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三是主动配合管理。请您告知必须返乡的亲人朋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返乡人员需携带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提前如实向所在的镇(街道)、村(社区)报告个人行程,将返乡时间、14日内旅居史、是否从事冷链物流行业、个人联系方式等主动报备。从境外返回入境隔离期满返汉滨的,要继续落实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点对点闭环转运,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落实7天集中隔离;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及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镇办)来返汉滨人员,要提前3天向所在的村(社区)报备,配合落实14天集中隔离,隔离期间费用自理;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县、市、区)来返汉滨人员,由村(社区)、单位落实14天健康监测措施,第一时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监测期间不聚集、不聚餐、不到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是非必要不出行。元旦、春节期间,尽量不出汉滨。如确实需要出行的,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做好自我防护,按照目的地的防控要求,落实好防控措施。

五是做好健康监测。如果您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到不自行到药店购药或诊所治疗,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是养成良好习惯。坚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打疫苗,对房前屋后、前庭后院勤打扫、勤消杀,保持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七是减少人员聚集。大力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提倡通过微信、视频、电话拜年。

八是严防物品传疫。不要网购境外和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物品,收拆快递包裹时要注意消毒,及时洗手。采购冷冻、海鲜等食品时,要主动要求经营者出示人员、货品和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尽量不用手直接接触冷冻、海鲜等食品。    

乡亲们,您的健康是我们最大的愿望。希望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及时关注疫情变化,带头做好疫情防控。

最后,衷心祝您和您的家人阖家幸福,平安健康!


汉滨区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