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在关庙召开煤炭质量安全联席会

作者:李见勇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2-03 16:01

为进一步规范煤炭销售市场,有效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切实改善空气质量,确保蓝天保卫战的部署见实效,近日,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召集中心城市周边的9个市场监管所在关庙召开煤炭质量安全联席会,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煤炭经营管理工作。

1638517571417017279.jpg

会上,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股负责人对冬季煤炭质量安全和预防煤气中毒相关情况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要求同志们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详细制定好具体实施方案,统一部署、统一安排、统一行动,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合作,齐抓共管,力争煤炭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查处,防污染”的工作方针重点检查煤炭经营户的进销货台账是否健全,是否落实主体责任按要求宣传预防煤气中毒知识,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煤炭来源是否合法,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缺斤短两、掺杂使假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并组织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要积极引导群众按照规定使用质量合格的煤炭产品,号召人们用实际行动做到减少排放、改善空气质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监督,举报和抵制流动车辆销售劣质煤炭,营造全员参与、社会共治格局。

会上,关庙、五里、县河市场监管分别辖区内煤炭整治和预防煤气中毒工作情况做了发言。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联席会的内容,做好辖区内煤炭质量和预防煤气中毒宣传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确保蓝天保卫战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