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协组织开展金银花高效栽培技术培训

作者:侯佑婷 来源:区科协 发布时间:2021-12-03 16:00

12月1日,区科协、区老科协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老科协邀请科技专家到大河镇开展金银花高效栽培技术培训,大河镇组织部分镇、村干部和大河镇金银花种植协会技术人员、劳务人员参加。

1638494112847076127.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渭玲教授就金银花高效栽培技术作专题讲座,结合PPT课件详细讲解了金银花育苗、栽培、修剪、病虫害防治、加工等关键环节技术管理科学知识,内容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群众受益匪浅。

1638494160499013558.jpg

大河镇金银花种植协会负责人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共同探讨。专家就除草、杀虫等问题做了科学的解答并介绍了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培训给了大河镇金银花种植户栽培管护方面极大的帮助,协会有信心运用所学的科学技术知识,做好做大做强金银花产业,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协会负责人表示。

1638494201533040607.jpg

区科协还为群众发放了魔芋、核桃、香菇栽培技术手册,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据悉,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区科协大力实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实用技术培训工程,下一步将继续协调组织相关部门,在推动主导产业发展、发挥学协会作用、培示范典型、搭建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平台等方面下功夫动员农业专家投身到农村、边远地区开展技术培训、科技咨询、成果转化,服务广大群众,发挥科技助力经济发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