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湖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张林月 来源:瀛湖镇 发布时间:2021-11-22 11:03

11月20日,瀛湖镇组织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重大历史关头、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既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系统回顾和科学总结,也是对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风雨兼程、走进美好新时代的历史见证,更是对中国共产党人百年精神谱系和红色血脉基因的坚定赓续和接续传承。

图片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贯彻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党的宝贵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一是要充分把握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文,要将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认真研读全会文件。坚持精读与泛读、略读与细读相结合,做到既能具体地理解原理要义,又能从整体上把握体系框架,要学会在学习中总结。二是各联村领导、各站所负责人要深入各村进行广泛宣讲,要充分利用院落会等形式在全镇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前,正值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工作的关键时期,要以“六查六问”为抓手,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全体镇村干部要下沉到村到户,持续抓牢“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和收入底线,要进一步明确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成果满意度,坚决守好脱贫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