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河镇召开《浴血牛蹄岭》电影拍摄工作座谈会

作者:余迟 张紫藤 来源:县河镇 发布时间:2021-11-18 14:48

11月17日下午,《浴血牛蹄岭》电影拍摄工作座谈会在汉滨区县河镇牛岭社区召开。座谈会旨在共商牛蹄岭红色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和牛蹄岭战役红色文化的宣传,探索磋商共赢之道。县河镇党委书记郭磊,安康市香溪洞管理局局长、安康市牛蹄岭战役遗址公园管理所所长朱峰,陕西红云视讯影业公司制片人杨凯旋,安康市文化产业协会和北京今晚有戏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及牛岭社区“四支队伍”等参加会议。

1637206869790087853.jpg

“牛蹄岭战役是解放陕南前夕的一场关键战争,是十九军西进陕南打的最激烈最艰苦的一场山地争夺战,战斗持续近四十个小时,主阵地反复争夺数十次战斗击敌2500余人,我军亦付出伤亡1300余人的沉重代价。五十五师164团副团长孟俊岐同志就是在这次激战中光荣牺牲。”制片人杨凯旋动情地说。他表示该电影的拍摄不仅可以将这段历史用生动的方式展示给后人,也能给烈士后代以慰藉。

1637206889145095606.jpg

“我们的初衷是将牛岭社区打造为安康市最大甚至是陕南最大的红色教育基地。”朱峰如是说。他表示本次电影拍摄是对促进当地村民增收和推动红色文化传承的双赢之举,摄制组对拍摄场景规划简要介绍,并强调需要镇、村干部对群众做好宣传工作,配合外围环境保障,以便拍摄过程进展顺利。

1637206911118060878.jpg

县河镇党委书记郭磊同志在认真听取各方发言后表示:热烈欢迎,对《浴血牛蹄岭》拍摄组到来热烈欢迎,对剧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祝愿《浴血牛蹄岭》在县河拍摄取得圆满成功。全力支持,县河镇村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剧组的拍摄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剧组提供良好的拍摄环境,确保拍摄顺利。借力发展,《浴血牛蹄岭》的拍摄和上映是对外宣传、推介县河的一次大好机会,县河镇按照“一核、两带、四组团、多节点”总体思路布局,科学编制打造生态旅游名镇全域规划,县河有信心借力发展,把牛蹄岭打造成为陕南优秀红色教育基地,推动全域生态旅游、红色旅游新进程。重现历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浴血牛蹄岭》的拍摄无疑是重现历史、教育当下的好事、大事,与“党史学习教育”一脉相承,通过影片的方式让观众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希望后人能了解并铭记这段历史,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激发信仰、汲取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1637206928271095928.png

    据悉,电影《浴血牛蹄岭》是以1949年7月中国人民解放军二野19军55师攻占安康大小牛蹄岭战役的真实历史改编而成的故事片。

16372069482390029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