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作者:李有胜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9-24 16:54

9月21-2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武术散打比赛圆满结束。至此,安康赛区两个项目的比赛已全部结束,在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下,在汉滨市场监管局的共同努力下把十四运食品安全保障作为重中之重,为严格落实十四运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相关要求,抓实、抓细、抓牢各个环节,夯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了监管食品安全零风险、零投诉、零事故、零舆情圆满完成两场赛事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1632466757251092503.jpg

做好“十四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汉滨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完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和运行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早谋划早行动,提前精心部署,成立十四运会食品工作专班,制定“赛事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和“十四运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并严格按照重大活动食品安全规范要求执行抽调18名业务骨干组成食品安全保障组和食品快检组及1台快检车辆,高标准严要求,对接待酒店、比赛场馆食品安全进行全程监管

1632466777481024095.jpg

所有保障人员严格落实食品安全闭合管理相关要求,对接待酒店的食谱审定、食材购进、配送验收、食材快检,食材贮存到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操作加工、食品留样、清洗消毒环节严格把关、严防死守,驻点监管人员实行24小时驻点监督做好每餐次的食材进行检验检测、严把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成品出餐、食品中心温度等各个环节全面消除隐患风险。

1632466801714045398.jpg

保障期间,保障驻点人员做到责任“零缺位”、隐患“零漏洞”、问题“零容忍”,确保裁判员、技术官员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圆满完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食品安全保障交出满分答卷。

1632466821128003436.jpg

 下一步,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安康父老乡亲“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