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高新区交通运输管理职能和权责移交顺利完成

作者:李大安 马晓强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14:06

10月19日,汉滨区交通运输局、安康高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安康市交通运输局监督下召开了汉滨区交通运输职能和权责移交会议,并举行移交签字仪式。自2021年10月20日起,由安康高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面接管高新辖区交通运输管理职能和权责,汉滨区交通运输局不再履行管理职责。

会上,汉滨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了本次移交涉及安康高新区交通运输管理职能和权责具体类目、事项,向安康高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移交了交通运输行政权责、县乡公路、交通运输企业等资料台账,安康高新区就做好移交衔接后续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本次移交是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出发点,提升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交通运输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集中统一行使,整合规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优化资源配置而进行的顺时顺势之举。为此,汉滨区交通运输局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的思想,在后续工作中,与安康高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做到移交工作不断档,确保移交工作平稳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