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社区添新厂 乐业安居两不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0 15:18
  近日,汉滨区县河镇红升搬迁安置社区又新开一家社区工厂——安康新伟泰玩具制品有限公司红升分厂正式落户投产运营。



  开业仪式上,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希望该工厂加强企业管理,逐步扩大生产规模,扩容就业岗位,更好为群众搭建就业增收平台,实现政企互赢,群众受益目标。同时,号召就业群众要珍惜机会、勤奋工作,以勤劳致富、爱岗敬业精神创造出美好的生活。

  近年来,该镇借助苏陕协作帮扶机遇,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把工厂办到群众家门口,切实解决无法离乡、无业可就的搬迁群众和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探索出一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工厂帮扶”新模式,拓展搬迁群众就业新渠道,为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在全力抓好巩固脱贫成果的举措上,全镇坚持把稳岗就业促增收作为发展的长久之策。多措并举促就业促增收,强力宣传、动员群众就地就近到社区工厂务工就业,真正实现了搬迁群众“楼上居住,楼下就业”的新生活。

  据了解

  安康新伟泰玩具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2月,该公司是集研发设计、生产、营销一体的现代化企业,产品主要出口欧美、日韩等多个国家,同时在汉滨区关庙镇、五里镇、流水镇、茨沟镇等设有12家分厂,月工资最高达9000余元。该毛绒玩具厂目前可安置就业群众1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