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播撒文化种子 推进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0 15:17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文化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开展全民阅读,10月13日上午,汉滨区少儿图书馆在第九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之际来到流水镇新坝幼儿园为孩子们送来本馆的品牌活动“小鹭姐姐讲故事”,受到全园师生的热烈欢迎。


  阅读推广人姚老师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红色经典故事《金色的鱼钩》和充满慈爱温馨的绘本故事《花婆婆》,通过生动形象的表达,巧妙的引导,吸引孩子们认真聆听并积极踊跃发言参与互动,纷纷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活动中老师和孩子们开心地围坐在一起阅读,教室中充满着浓郁书香。




  此次活动以乡村少年儿童阅读作为切入点,让乡村孩子们从童年开始体会图书的美好,从优质的图书中吸引营养,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粒关于阅读的魔法种子,它将生根发芽,促使孩子们在阅读中构建的美丽景象总有一天会成为现实中的美丽乡村,把积极健康的文化种子播撒在乡村的土壤,助力乡村振兴,夯实文化根基。在今后的工作中,少儿图书馆将继续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努力前行,把阅读推广活动深入到乡村中,让文明之花开放在乡村中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