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镇召开“九率一度”暨“321”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工作推进会

作者:戚开艳 来源:五里镇 发布时间:2021-10-20 08:21

为进一步做好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暨“321”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工作,10月18日下午,五里镇召开 “九率一度”暨“321”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工作推进会,全体机关干部、28个村(社区)支部书记、驻镇各单位参加了会议。

1634632316322029120.jpg

会议强调,要将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灾后重建、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有机结合,持续优化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干部队伍联系服务群众水平,更好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是实现党心聚民心,实现美好生活,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途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机制保障、狠抓工作落实,推行“321”基层治理模式在五里见实效。一要将提升平安建设“九率一度”作为综治工作的首要任务,通过微信群、村广播、发放宣传彩页、院落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扩大平安创建的广度和深度,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九率一度”。二要狠抓 “321”基层治理模式加快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在我镇见实效,构建高效、快捷的便民服务体系。三要强化督查。镇综治办要强化及时跟进、督促指导,对重视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力的要采取约谈、通报批评等方式督促整改,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