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管理系统调查培训会议

作者:何微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08:32

为加快推进我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管理系统调查工作,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调查任务,9月10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应急管理系统调查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全市调查培训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了调查工作,明确了承灾体、减灾能力、历史灾害3个大类10个中类29个小类对应的行业部门及镇办工作责任。会上调查技术支撑单位业务人员培训讲解了调查涉及的工作流程、资料填报和技术要求。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要紧盯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集中精力、严把数据质量,要密切配合、相互协作,技术支撑单位要加强业务指导和质量审核,区普查办要强化协调服务和进度督查,通过业务培训、信息初报、数据审核和实地调查校核,确保调查数据真实有效,相关调查工作同步推进,确保调查工作按期完成任务。

此次培训会议为各级调查责任人厘清了工作思路,明晰了调查的方式方法,增强了业务人员的技术能力,为全面完成调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地基。

全区27个镇办和18个区直相关部门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