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八次常务会议

作者:佚名 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9-11 14:38

9月10日下午,代区长吴大林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八次常务会议,研究防灾救灾灾后重建、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区政府在家领导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庆、区政协副主席熊建华应邀出席会议,区人大代表唐振、区政协委员丁雪梅、基层代表罗金菊、区政府法律顾问史鹏应邀旁听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防灾救灾灾后重建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8月下旬以来的三轮强降雨,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大,全区道路、水利、供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及群众住房、农作物损毁严重,形成了严重的灾情,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面对持续强降雨,全区上下积极应对、有效处置,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后续防灾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救灾灾后重建任务艰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做好查灾、核灾、报灾、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统筹推进动态监测帮扶、住房安全巩固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因灾返贫,确保脱贫成果得到巩固提升

在传达省生态环境第五督察组督察安康市情况反馈会议精神时强调,抓好生态环境督察整改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秦岭之训”,在思想认识上找差距,在落实整改中找问题,对标对,立即整改;要建立问题清单,夯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专案盯办、全程跟踪、逐项销号,确保反馈问题得到高质量整改。

会议听取2021年度苏陕协作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高度认识苏陕协作工作,珍视常州武进对口帮扶机遇,积极推动互访交流,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消费帮扶等工作,确保苏陕协作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传达了安康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必须抓紧抓实抓好,围绕“保护、责任、宣传、整改”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合力推动落实,确保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审定了《汉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编制大纲》《汉滨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管理办法》《过渡期汉滨区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等文件,研究2021年市级航母园区和第十批市级现代农业园区推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