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社区:开办老年大学 绽放“最美夕阳红”

作者:王娟 来源:育才社区 发布时间:2021-09-09 17:52

不用排队,咱们在“家门口”也能上专业的老年大学啦!。日前,育才社区在辖区里办的老年大学赢得社区居民的连连称赞。

在市区老干部工作局、新城街道党工委的高度重视和五城联创包联单位、慈善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认真组织,多方筹备,汉滨区老年大学新城办育才社区分校今天正式开班了。

根据居民需求,目前开设了舞蹈书法2个课程,舞蹈开设两个班次。每周1至2节课,每堂课1.5小时左右

育才社区的老年大学里,老人们不仅可以学习新知识,结交好朋友,还可以强身健体,愉悦心情。除此之外,文化娱乐、健康养生、强身健体、智能科技等课程更让退休在家的老年人重新走入学堂,远离退休后的无聊枯燥。

“前段时间就听说社区要开老年大学,我就高兴得不得了,拉上老伴一起来考察过后就报名了。社区居民冯彩云说。老人们纷纷点赞,社区的老年大学不仅提供专业性的服务,还离家很近,为他们提供了不少方便。

“老年大学的开办,给辖区的老年人提供了更新知识的课堂、健身养心的场所、开心娱乐的园地、广交朋友的平台。”     育才社区支部书记陈治改表示,今后社区老年大学还将开展更多的文化活动以及实用课程,吸引更多老人走出家门,参与社区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