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调二黄现代剧《半云榜》在汉滨初中倾情上演

作者:陈静华 王丁彤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14:01

汉剧进校园,薪火永相传“五一”前夕,由安康汉调二黄研究院精心创排完成的汉调二黄大戏《半云榜》在汉滨初中礼堂演出,为广大师生献上了一场独具魅力的文化饕餮盛宴。汉滨初中校长李鹏、体艺中心副主任王丁彤、政教处副主任唐成山初一年级主任谢大志小记者社团、观影社团、曲艺社团的600余名同学观看了演出。


《半云榜》一场反映脱贫攻坚感人故事的汉调二黄现代剧。剧在汉滨初中精彩上演,为师生们普及了家乡的优秀剧种,传播了传统文化。据悉,此次演出是《半云榜》剧组近期的第十场演出,演出所到之处,皆以其精湛的演技和独特的艺术魅力赢得满堂彩,受到了观众的广泛好评。演出结束后,男主角杨大鹏的扮演者演员胡明飞在接受学校小记者采访时说:所有演职人员都为此剧付出了无数的艰辛和汗水,辛苦至极,可大家没有半句怨言,只为了能更好地传承汉调二黄艺术,让更多的观众了解脱贫攻坚这场伟大的战役。


本场演出同样赢得了校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好评如潮。七年级一班的张心亦然同学说:《半云榜》的故事感人至深,情节扣人心弦,而其作品的成功之处更在于人物形象的刻画与描写,其作品中的人物形象立体丰满又独具一格。剧中的人物形象塑造极为丰满,最为成功的当属杨大鹏。此外,《半云榜》的艺术表现手法别具一格,在对话的过程中穿插了戏曲与舞蹈的元素,将人物的心理活动用内心独白的方式喊出来,让作品更加生动,活灵活现。” “《半云榜》的故事紧贴时代主题,揭示人们内心世界在新时代的新变化,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感人肺腑,催人泪下,是一部展示新思想、新民风、新变化的佳作。七年级五班的汪子涵同学观看演出后评价道。


学生只有亲历和学习这些传统文化艺术,才能接受和认同、传承这些国粹,学校力图通过戏曲社团培养这方面的人才,进一步对学生进行艺术熏陶。下学期,学校将和汉调二黄研究院深入合作,聘请专业演员和老师走进戏曲社团,从而提升社团品质,丰富校园文化。”该校体艺中心副主任王丁彤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