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剧大戏”——《半云榜》汉滨上演

作者:胡鉴 李申媛 胡杨阳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08:47

4月21日,由安康汉调二黄研究院排演的大型汉调二黄现代戏《半云榜》第四场巡演,在安康汉江大剧院鸣锣开演。

汉调二黄,是一种陕西省的传统戏曲剧种,因它在汉水流域,故称“汉调,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次《半云榜》公益巡演,是安康汉调二黄研究院2020年打造的精品汉调二黄剧目,并在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荣获文华剧目奖,以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为主线,讲述主人公高小寒以诚信为本的创业历程,以高小寒的人物精神呼唤当今社会弥足珍贵的“真善美”鞭策民风缺失的丑恶行为。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民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其故事情节更是曲折波澜,感人至深。

汉调二黄现代戏《半云榜》,是2020年,在脱贫攻坚决战之日、收官之时,创作的大型现代戏。本次巡演是献给伟大祖国百年大庆的诗篇,公益惠民演出,就是希望安康更多的观众和老百姓认识汉调二黄,在剧目中更好地感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领票地址:安康汉调二黄研究院(原安康汉剧团),附上演出时间表。

4月22日19:30安康汉江大剧院(江北)免费领票

4月24日19:30安康剧院免费领票

4月25日19:30安康剧院免费领票

4月27日19:30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礼堂校园专场

4月28日19:30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礼堂校园专场

4月30日14:30汉滨初中礼堂校园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