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4-26 15:06

4月25日,区政府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和第二期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区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区政府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义清主持。区政府办在家科级干部、各股室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古田会议奠基的我军政治工作对我军生存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等篇目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毛泽东和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等章节内容。

区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冯谦以《从入党条件演变看党员修养的时代特征》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入党条件的演变史。他指出,入党条件的修改,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特点,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通过梳理入党条件的变化沿革,有助于更好地学习党史,更加深刻地认识党员的标准和要求,持续强化党性修养,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仰、信念和信心,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在服务群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党史、谈体会。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把学习心得装订成册作为成果展示。二要扎实学党史、办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根据广大群众和包联的双龙社区、青山村、兴安社区等基层党组织需求,抓紧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尽快抓好落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三要深入学党史、讲党课。领导班子成员要精心准备,带头讲党课,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四要注重宣传报道和总结提炼。及时向区学教办报送信息,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积极实践探索,精心总结提炼,形成工作特色和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