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实践活动

作者:黎贞珍 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4-19 08:3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府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及时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全力办好民生实事,着力为民解困、为民解忧。

办公室党组成员分别深入包联的双龙镇双龙社区,从群众身边的小事、琐碎事、烦心事入手,面对面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接地气办实事,不走形式地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急事、难事和愁事。每到一处,都与群众贴心交流,拉家常,详细询问家庭情况、产业发展、收入情况等。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当场协调解决,不能当场解决或当面解释答复的认真记录下来,带回去研究解决。为驻村干部购买了党史学习相关书籍,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认真学习党史精髓,用党的创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营造自上而下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要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理念,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真真切切心系群众、为民解忧,与群众共谋发展、共同致富、共建美好新生活。

同时,结合办公室实际,制定了办公室党组“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清单,要求每名党员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服务群众的基础上,结合岗位实际和帮扶任务,至少为群众办2件实事,确保工作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