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法院再掀“执行飓风” 多名“老赖”被拘留

作者:唐纪创 张凡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08:57

“咚、咚、咚……”10月21日的清晨,叫醒 “老赖”们的不是闹钟,而是汉滨区法院执行法官的敲门声!

44.jpg

10月21日早晨6点30分,汉滨院办公楼前,12辆警车警灯闪烁,60名执行干警、司法警察全部集结,随着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海斌的一声令下,执行干警按照既定方案,奔赴各被执行人家中,汉滨法院为期两天的执行威慑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汉滨“执行飓风”再度掀起。

3.jpg

早上7:00,执行干警在媒体记者的见证下,来到被执行人李某家中。一番敲门后,睡眼惺忪的李某打开门,看到门口数名执行法官和司法警察,这才反应过来,接下来的十五天可能只能去看守所里做梦了。

李某因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经汉滨法院和安康市中院一、二审判决,需向曹某某返还租金人民币10万元、借款40万元并支付借款40万元的利息123890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始终不积极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给付义务,总是一拖再拖,最终汉滨法院对其作出拘留决定。

1.jpg

早上8:00,正准备开门做生意的被执行人佘某,万万没想到早早守候在其摊位前的不是顾客而是汉滨法院的执行法官。拒不支付租金的被执行人佘某,面对汉滨法院对其做出的拘留决定,不仅不积极履行,反而耍横,最终被执行干警强制带离现场。

经过3个小时的奋战,8个执行小组共拘传被执行人22人、扣押车辆1台。面对人民法院的强大执行威慑力,一直躲避执行、拖延执行的“老赖”们深感懊悔,最终6名被执行人积极主动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承诺分期履行;3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全部案款,案件执行完毕;7名被执行人在被拘传后履行部分案款。本次专项行动共执行到位金额50余万元,12名被执行人被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2.jpg

为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手中的“一纸判决”变成口袋里的“真金白银”,同时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实现“黑财清底”目标。汉滨法院执行局锐意探索,精准发力,将专项行动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传统执行方式与信息化建设紧密配合,铁拳政策与司法柔情相互融合,切实提高执行质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展现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