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非法集资 守护幸福家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2 08:41

请注意!请注意!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假借投资理财名义,以低风险、高收益作诱饵,通过编造虚假项目,承诺高额固定收益,诱惑社会公众参与投资;或利用投资理财、股权众筹、私募基金、电子黄金、网络炒汇等新名词迷惑社会公众,欺骗社会公众投资;甚至不惜利用亲情、地缘关系拉拢亲朋、同学或邻居参与非法集资,严重扰乱金融市场秩序,破坏社会和谐稳定,也使参与非法集资的当事人遭受重大经济损失,甚至血本无归。


在此,汉滨区处非办郑重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非法集资套路多,面对馅饼莫贪心!要理性投资,守住钱袋,自觉抵制高利诱惑,牢记“天上掉馅饼,地上有陷阱”。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冷静分析,对不熟悉、回报高的理财项目要谨慎理性。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同时,要牢记“参与非法集资自行承担损失,组织非法集资必受法律严惩”!

广大市民朋友,如您发现身边有非法集资活动,可通过电话、邮件、书信、走访等方式向有关部门举报,对于举报线索,一经查实,我们将根据《汉滨区非法集资举报线索奖励办法》酌情给予300元到2000元奖励。

举报线索受理电话:区处非办3119525;区公安经侦大队3225355;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11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