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稳投资等五个工作专班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5 17:10

 

汉政办字〔2020〕72号

 

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稳投资等五个工作专班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力量推进稳增长,坚决守住经济基本盘,根据市政府办《关于成立稳投资等五个工作专班的通知》(安政办函〔2020〕76号)要求,区政府决定成立稳投资、稳工业、稳农业、稳消费、稳建筑业五个工作专班。现将专班组成人员及工作职责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汉滨区投资稳增长(专项债券争取)工作专班
  组 长:罗本军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  

副组长:李朝华 区发改局局长
      晏长荣 区财政局局长
      禹纪艳 区统计局局长
  成 员:冯  谦 区政府办副主任

徐晓红 区发改局副局长

熊海涛 区财政局副局长

  区经贸局副局长
       晏荣军 区自然资源分局副局长
      李晶晶 区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
      刘夫林 区扶贫局副局长、区脱贫办副主任

张世新 区卫健局副局长
      丁义慈 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田益锋 区水利局副局长
      陈国强 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郭华富 区林业局副局长
      余晓梅 区文旅广电局副局长

孙甲海 区重点项目统建储备中心主任
      曾  宏 区住建局总工程师

李文财 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

马明利 五里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副主任

尹大华 城东新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孙甲兵 区城投公司董事长

投资稳增长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区发改局,区发改局局长李朝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专项债券争取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区财政局,区财政局局长晏长荣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主要职责:
  关于投资稳增长。
  1.负责落实上级关于投资稳增长决策部署,及时跟进,并结合实际情况抓好落实。
  2.负责债券项目遴选、评审、审核、申报等工作;负责对全区投资项目进行分类分级调度,协调解决全区投资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统筹做好要素保障、前期手续、建设推进、调度入统和检查督导等工作。
  3.重点关注全区“重中之重”项目、134个区级重点项目、中省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情况,同步协调推进区级投资项目。
  4.对重点关注项目实行台账管理,明确问题清单、责任单位、工作任务和时限要求,跟踪督办。
  5.由区统计局负责,做好项目入统业务指导工作,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确保统计真实性、准确性,并及时向各工作专班提供相关统计数据,逐项分析问题症结,为各工作专班精准施策提供统计支撑。
  关于政府债券争取。
  1.负责债券项目的落地审核,协调解决专项债券申报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做好专项债券项目推介,丰富政府债券品种。
  2.建立专项债券项目库,提前储备项目;加强专项债券项目融资的可行性论证和风险评估,保障专项债券项目融资与偿债能力相匹配。
  3.支持重大项目市场化融资,合理保障必要在建项目后续融资,多渠道筹集重大项目资本金。
  4.合理提高长期专项债券比例,提升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益;促进专项债券项目公开,确保落实到期债务偿还责任、强化跟踪评估问效。
  5.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完善政府专项债券管理制度和配套措施。
  (二)汉滨区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专班
  组 长:冯荣平 区政府副区长
  副组长:唐志玖 五里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

白胜春 区经贸局局长

 员:罗延军 区政府办副科级督查专员

胡高叶 区经贸局副局长
      罗先升 区发改局副局长
      熊海涛 区财政局副局长

邢艳娟 区统计局副局长
      张海聪 区科技局副局长
      熊黎明 区税务局副局长
      杨  斌 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魏东鹏 区人社局党委委员

冉纯静 区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
      谢  飞 区供电分公司总经理
    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区经贸局,区经贸局局长白胜春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主要职责:
  1.负责落实上级关于工业稳增长方面部署要求。
  2.负责工业领域经济指标完成工作,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有关工作,协调解决工业企业实际困难,帮助企业达产达效,以产业链为抓手,重点推动骨干龙头企业、中小企业协同发展,实现良性互动,帮助企业开拓市场,促进工业品消费销售。
  3.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情况汇报,及时协调解决工业稳增长跨区域、跨部门问题。
  4.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密切关注工业经济运行态势,指导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实行月分析报告制度,坚持一月一通报、一周一分析。
  (三)汉滨区农业经济稳增长工作专班
  组 长:王  诚 区政府副区长
  副组长:王贵锋 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成 员:郭华富 区林业局副局长
      徐晓红 区发改局副局长
      江进华 区财政局副局长
      罗先理 区供销社副主任
      马立刚 区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
      刘尊翔 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姚  鸣 区经贸局副局长
      洪  波 区人社局副局长

  区气象局局长

王云龙 区统计局社会经济普查中心主任

  区自然资源分局总工程师

冯春祥 区水利局总工程师

农业经济稳增长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区农业农村局,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贵锋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主要职责:
  1.贯彻上级关于保障粮食安全和生猪安全重大决策,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措施,切实稳定粮食产量,加快恢复生猪产能。
  2.对全区农业经济运行进行分类分级调度,协调解决全区农业经济发展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3.统筹做好农业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要素保障、项目推进、运行分析、调度入统和检查督导等工作,同步协调推进全区各镇办农业经济发展。
  (四)汉滨区消费服务业稳增长工作专班
  组 长:冯荣平 区政府副区长
  副组长:白胜春 区经贸局局长

 员:罗延军 区政府办副科级督查专员

罗先升 区发改局副局长

熊海涛 区财政局副局长

  区人社局副局长

丁义慈 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罗金录 区城管执法分局副局长
      姚  鸣 区经贸局副局长
      余晓梅 区文旅广电局副局长
      许应强 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熊黎明 区税务局副局长

汪慧芳 区统计局总统计师
      曾  宏 区住建局总工程师

李锦贤 区互联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

消费服务业稳增长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区经贸局,区经贸局局长白胜春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消费工作决策部署,畅通市场循环,努力扩大内需,统筹推进稳消费工作。
  2.研究解决稳消费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制定稳消费政策措施,推进商贸流通,文旅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激发消费活力。
  3.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实现消费稳定增长。
  4.加强消费统计监测,分析研判全区消费形势。
  (五)汉滨区房地产和建筑业稳增长工作专班
  组 长:蒋  平 区政府副区长
  副组长:王功江 区住建局局长
  成 员:郑  涛 区政府办副科级督查专员

徐晓红 区发改局副局长

熊海涛 区财政局副局长

  区人社局副局长
      胡高叶 区经贸局副局长
      曹雁翼 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熊黎明 区税务局副局长

  区不动产登记局副局长

张海涛 区统计局社会经济调查中心主任
  房地产和建筑业稳增长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区住建局,区住建局局长王功江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区住建局副局长汪鹏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
  主要职责:
  1.负责上级关于房地产和建筑业稳增长方面文件、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负责房地产和建筑业领域经济指标完成工作。
  2.定期研究分析全区建筑业改革发展形势,研究解决发展面临的难题,将建筑业发展纳入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加强目标考核。
  3.研究制定建筑业加快发展的配套政策和措施,营造有利于建筑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4.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企业减负等各项政策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5.定期研究解决企业发展的具体问题,在建筑企业资质升级、信用评价、创优夺杯等方面给予指导帮扶,对失信企业违规行业,加大联合惩诫力度,优化建筑业市场。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工作专班组长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加大统筹力度和工作组织力度,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专班会议,扎实推进解决工作中面临的瓶颈问题。各工作专班牵头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谋划工作专班重点任务,主动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各成员单位要把所承担的工作任务纳入重点工作日程,严格落实部门责任,形成最大工作合力。
 (二)扎实开展工作。各专班组长要依据责任分工,亲自挂帅、靠前指挥,配齐配强专班力量,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法,根据工作需要该集中办公的要集中统一办公,有分有合的开展工作。各镇办、各部门对专班交办的任务,要限期完成。
 (三)坚持问题导向。各工作专班要紧扣问题抓工作,通过建立台账、专班例会、事项交办等制度,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对当前我区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抓住主要矛盾,突出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灵通信息,重要情况要及时向区政府报告。

 

 

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17日

 

 

 

 

 

 

 

 

 

 

 

 

 

 

 

 

 

 

 

 

 

 

 

 

 

抄送: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

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区人武部。

区法院,区检察院。

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2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