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张彬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10-12 21:45

33.jpg

10月12日,汉滨区召开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汉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伟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章涛到会指导,区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区属各规上文化企业负责人和财务统计人员参加会议。

11.jpg

会议通报了全区文化产业发展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文化企业的通报》,并为获奖企业颁发奖牌。

22.jpg

会议强调,步入新时代,文化产业文化属性注定绽放异彩。全区要坚持把文化产业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发展理念,坚持守正创新,确保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壮大市场主体,大力实施项目带动,积极推进产业聚集,大力发展新型业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区域文化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步伐。要做好对规上文化企业引导和支持,以服务的真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以切实有效的举措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各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文化企业要齐心协力,对照年度工作任务清单,结合各自职能,全力抓好落实,全力冲刺文化产业发展年度考核目标任务。各企业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44.jpg

据悉,2019年,汉滨区全面完成市对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考核各项指标任务。全年净增规模以上文化企业数量、第四次经济普查规模以下文化企业标识率、规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增量占比及增速等4项核心考核指标均居全市前列,获得全市2019年文化产业专项考核优秀等次并位列首位,为全市文化产业发展贡献了汉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