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汉滨检察:汉滨区检察院多措并举营造勤俭节约好风尚

作者:袁丽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9-11 08:37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氛围,汉滨区人民检察院迅速行动,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号召全院干警积极行动,争当“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一方面在单位营造节约用餐的良好氛围,在餐厅墙壁、餐桌设置文明用餐警示牌,潜移默化地引导干警珍惜粮食,酌量取食,杜绝浪费。另一方面及时给全院干警发出《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要求干警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制止餐饮浪费的传播者、示范者,在反对餐饮浪费上走在前、树表率。二是完善单位管理制度,从源头杜绝铺张浪费。发扬“延安精神”,从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粒粮食、少派一次公务用车抓起,将节俭理念贯穿于公车使用、办公用品申请、用水用电等各个环节,尽量压缩减少办公经费开支。三是把勤俭节约教育贯彻于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始终。要求全体帮扶干警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加大勤俭节约方面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养成杜绝浪费的良好习惯,促进农村思想脱贫、形象脱贫。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智慧,节约是责任,节约更是境界。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厉行节约,坚决抵制铺张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