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召开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作者:雷春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4 14:53


10月24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俊康主持召开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迅速传达省、市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和专项整治等具体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区前期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深化思想认识,提高站位。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内容之一,各镇办、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强化措施,提升专项整治工作实效。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举措。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按职责分工,既抓问题整治,又深挖根源,加强日常监管,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严格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聚焦重点整治任务,优化工作方案,细化任务清单。围绕黄赌毒线索摸排核查、黄赌毒和黑恶案件的“回头看”、涉案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挂牌整治、严肃执纪问责、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等方面,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广泛发动群众,强化宣传。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确保10月份完成市扫黑办下达的200篇以上的发稿任务,形成扫黑除恶“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格局。

 

会议要求,要强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统筹调度,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对照检查,进一步扩大斗争成果,营造全社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最佳状态做好配合中央督导“回头看”的各项准备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高新区、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瀛湖管委会、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汉滨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教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广旅游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信访局、区金融办、区扫黑办等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