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领导带队检查汉滨区春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赵军 来源:美丽汉滨 发布时间:2019-04-04 17:59

4月3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张玉明一行来我区就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市教体局副局长刘先钧、副区长缪红艳及区教体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张玉明一行走进铁路小学、东坝小学校园警务室、监控室、新生命教育体验馆、微型消防站、食堂餐厅等场所,察看了安全防范设施设备配备情况,并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校园“三防”、安全教育、安全演练、食品安全监管、安保责任落实、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等情况,并查阅了校园安全管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档案资料。检查中,区教体局向检查组介绍了全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及教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省检查组领导在肯定我区校园安全管理亮点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成效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条指导意见和要求。一要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思想,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始终把校园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主动作为,超前谋划,上下齐心,共同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细做实。二要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进一步夯实校长、分管负责人、安保人员、班主任、科任教师的责任,不定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细化落实防范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三要发挥校园警务室的作用,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组织各方力量,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加强重点对象管控,加大涉校矛盾调处及扫黑除恶线索排查力度,严防校园欺凌行为发生,进一步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四要切实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力度,严把食品采购加工关,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及学校负责人陪餐制度,确保师生在校饮食安全。五要坚持开展“每月一主题”安全演练教育活动,针对春季特点,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认真做好卫生防疫、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预防溺水等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