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凝心聚力冲刺开门红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1 08:02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有积极的思想才会有积极的行动,有思想上的“破冰”才会有行动上的“突围”。今年以来,汉滨区委区政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统一思想再出发,夺首季开门红。

理论学习强信心。12日,2019年新年上班第一天,汉滨区委书记王孝成带领区上四大班子创新区委中心组学习方式,深入安康高新区学习调研安康新门户区发展战略,激发激活汉滨领导干部的创新创业意识。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是一次及时必要的集中培训,也是一次凝心聚力的思想动员。212日,汉滨区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邀请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王缠龙作了“领导干部要自觉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带头作用”的专题辅导,更是一次聚焦抓学习抓贯彻抓落实的思想行动再动员。如今,3月的春风已扑面而来,汉滨区委中心组又将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改进学风,力争形式“新”起来、内容“活”起来、成效“实”起来。

民主评议聚人心。213日,汉滨区召开2018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区委书记王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书记“赶考”中完成了基层党建“答卷”。227日,汉滨区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揭短亮丑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秉持公心动真碰硬,使班子成员经历了一场触及灵魂的洗礼。连日来,全区上下一场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民主生活会,一个个集中“自检”、相互“指点”、真心承诺,既触及灵魂,又坦诚相待,更催人奋进。

警示教育筑同心。今年1月初到2月底以来,汉滨以秦岭西安境内违规建别墅案、冯新柱案及石梯镇赵健违纪违法案为反面教材,在全区广泛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刻剖析、警钟长鸣,切实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在119全区召开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区委书记王孝成强调,要强化自我约束,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扎紧制度的笼子,任何时候都不能触碰和逾越纪律规矩。集中警示教育活动期间,各镇办各部门采取学习、自查、讨论及整改的方式,走过场,追求实效,为全面完成区委十五届八次全会和2019年区“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营造了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把牢思想“总开关”,统一思想再出发。新的一年,汉滨上下一心,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只争朝夕,迎难而上,各条战线正在奋力夺取2019年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