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俊康深入关庙早阳石梯镇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邓 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2-13 17:55

2月11日,春节收假第一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俊康,市信访局副局长、汉滨区信访局局长胡世杰深入汉滨区关庙、石梯、早阳等镇,检查指导新年工作安排部署,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党风廉政、社会治理重点工作开展,要求各镇办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和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即将进驻汉滨之际,要全面安排好政法综治、信访维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平安建设各项工作。




罗俊康在关庙镇调研时,充分肯定关庙镇党委政府2018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客观指出当前还存在的短板问题。罗俊康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摘帽之年,也是机构改革关键之年,各项工作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切实扛起责任,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在与该镇党委班子成员座谈时,罗俊康要求,新年新起点,关庙镇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精细安排、精准落实脱贫攻坚、党风廉政、社会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项重点工作。要落实平安建设第一责任,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对不稳定因素进行早排查,早谋划、早处置,抓重点、抓典型,采取果断有力措施,织密织牢防控网,确保在全国“两会”和中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进驻汉滨期间实现零非访目标。



在石梯镇派出所,罗俊康走进各办公室,查看案卷资料和技防设备,亲切与办事群众交流,要求民警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竭诚为老百姓服务,确保群众安居乐业、辖区平安有序、社会和谐稳定。调研中,罗俊康对陪同的石梯镇部分党委班子成员和派出所负责人要求,要重视赵健案等系列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活动,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边,真正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明纪律、守规矩、正法纪”落到实处。新的一年石梯镇要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党风廉政、信访维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务必要提升新高度、研创新举措、再出新成绩。




在早阳镇信访办,罗俊康一行亲切慰问了工作人员和在访群众,仔细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对早阳镇在创新社会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罗俊康在随后的党委班子成员座谈会上强调,要扭住脱贫攻坚不放松,紧扣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持续抓实抓牢信访维稳,继续加大信访案件化解力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高度重视、强化落实、抓出成效。要注重提升群众法制观念,保障人民群众在社会治理事务中依法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