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公安半月抓获31名逃犯

作者:佚名 来源:汉滨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19-01-24 10:57

2019年新年伊始,汉滨公安分局按照市局部署,持续加大“新五战扫黑”工作力度,通过综合运用走访摸排、蹲点守候、定向追捕、规劝自首等措施,全面发起追逃绩效冲刺攻坚,半个月连续抓获各类在逃人员31名,打响新年追逃攻坚的第一枪,其中上网逃犯14人、负案在逃人员17人。特别是抓获涉黑涉恶负案逃犯4人,有力地推进黑恶案件的进一步侦办,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细化措施,打好追逃“攻坚战”。分局通过进一步梳理在逃人员名单,制定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充分发挥驻所带侦和合成作战优势,全力推进追逃工作。1月11日,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指导下,分局刑侦大队运用“情报导侦、常态联侦”侦查工作机制,将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逃避打击潜逃4年之久的涉嫌强奸网上逃犯刘某抓获归案,同时将涉嫌包庇的刘某母亲刘某菊刑事拘留。

精研细判,打好追逃“信息战”。按照信息准确鲜活、精准指导追捕的工作要求,各所队强化基础信息比对研判,确定追逃重点和工作方向,同时依托综合手段支撑,合力攻坚,追逃战果明显提升。1月13日15时许,分局西城派出所在工作中掌握到重要线索,旬阳公安局“8.16”涉黑集团案首犯在逃人员何某在安康城区出现,通过精细研判后立即组织警力实施抓捕,并一举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抓获归案,目前何某已移交旬阳县公安局。

全力规劝,打好追逃“心理战”。坚持用真情、真心上门做好规劝工作,运用心理攻势、亲情感召、说服规劝等手段,深入细致做好在逃人员家属、亲友和知情人员的工作,以亲情感召、以真诚打动在逃人员,使之消除顾虑投案自首,争取得到宽大处理。1月11日下午,汉滨区看守所民警在办理在押人员会见过程中获取到涉恶网逃人员陈某峰踪迹的重要线索,所领导迅速带领民警连夜赶到汉滨区青峰村陈某峰家中,向其亲属宣讲法律和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耐心规劝和大量工作,1月12日9时,犯罪嫌疑人陈某峰主动到看守所投案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