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法院普法宣传到乡村 三治融合促新风

作者:汪国霞 来源:陕西政法网 发布时间:2019-01-18 10:32

1月14日上午,汉滨区法院吉河法庭全体干警应邀参加吉河镇三河村2018年度脱贫攻坚暨新民风建设表彰大会。吉河法庭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活动,设置法律咨询点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现场向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平安创建宣传资料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件。




据悉,吉河镇三河村自2015年以来,积极运用产业扶贫打出“富硒皇菊”品牌的同时,在社会矛盾化解方面也走在前列。吉河法庭联合该村因地制宜化解矛盾纠纷,倡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的“三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与新民风建设相结合,注重引入乡贤村贤和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及时化解矛盾,从而达到诉讼少纠纷少的成效。从而涌现出很多道德模范、好媳妇、好婆婆等先进典型,活动中分别对他们进行了表彰。最后,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