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11名农村贫困母亲获得3.3万元“两癌”救助资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5 08:04

1224日,安康市妇联在汉滨区举行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资金发放仪式,为全区11农村贫困母亲发放“两癌”项目救助金3.3万元。

区委书记王孝成看望慰问受资助的农村贫困母亲及家属。市妇联主席邱祖凤,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伟出席活动并讲话。

IMG_20181224_144853.jpg

发放仪式上,邱祖凤、赵伟等领导将救助金送到受助贫困母亲及家属手中,并鼓励她们要心怀感恩,坚定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正视贫困和疾病、乐观面对未来,把各方关爱化作战胜贫困和疾病的力量,用顽强的意志创造不屈的人生和美好的未来,争取早日战胜贫困和病魔,过上幸福生活。

IMG_20181224_144034.jpg

赵伟在讲话时向获得受助贫困母亲及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希望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卫生部门进一步加大“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的宣传力度,完善工作机制、规范资金运作,推动农村妇女“两癌”救助工作长效化、制度化。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贫困妇女“两癌”救助行动中来、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妇女健康、救助贫困母亲的良好氛围,共同为贫困患病姐妹架起一座通向健康、通向幸福的桥梁。通过救助这些姐妹,挽救一个家庭,稳定一方百姓,安定一方社会

IMG_20181224_151622.jpg

受救助的妇女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给予她们的关怀和帮助,在今后的生活中,她们要勇敢面对疾病,积极面对生活,保持乐观向上的阳光心态,不等不靠,自立自强,用科学的治疗和乐观的精神努力战胜病魔,努力创造幸福美好的未来。

c24bd3b84e998e4bf2c62ac5a40c998.jpg

近年来,为推动我区农村“两癌”免费筛查项目的顺利实施,有效帮助贫困患病妇女解决治疗难题,安康市妇联、汉滨区妇联立足本职,全方位、多渠道呼吁各方力量、争取资金支持,为众多农村贫困两癌患者提供救助资金,解決治病难题。截至目前,全市已申请全国两癌项目资金280万元,救助贫困两癌妇女280人。2012年,汉滨区被确定为全国宫颈癌检查示范县。

区政府办、区妇联、区科协、区卫计局、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