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积极备战2018年高考中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1 08:06

眼下,已进入备战高考中考的关键时刻。5月31日下午,汉滨区及时召开动员培训会,对2018年高考中考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进一步细化高考中考工作责任和任务,动员各方各司其职,认真做好高考中考服务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平安高考中考目标。汉滨区招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缪红艳,安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徐信选,汉滨区招委会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以及各考点的主考、巡视组长、各高中学校的校长等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防范现代考试作弊工具》电教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中有关考试作弊的处罚规定;区招委会副主任、区教体局局长喻楠介绍了今年高考中考工作基本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区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和涉及高考中考工作任务学校的职责,对今年高考中考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区招生办主任张石结合今年高考中考的新形势、新要求,重点就考务工作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讲解培训;区招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及考点主考表态发言后,区招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缪红艳就做好今年的高考中考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并代表区招委会与各考点负责人签订了高考中考考务工作目标责任书。

据介绍,今年汉滨考区高考报名总人数为8700人,比去年增加了370人。全区共设立6个考点257个考场;中考报名总人数为8916人,全区共设置9个分考区11个考点302个考场。针对高考中考报考人数多、考试工作量大面广的实际,汉滨区切实加强领导,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落实今年高考中考工作措施: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高考中考工作会议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保证高考中考顺利进行。二是夯实责任,齐抓共管,扎实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要求区高考、中考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下设的8个应急工作小组各负其责,通力配合,突出重点,精心组织整治行动,为高考中考保驾护航。加大治噪力度,保证考生有安静的备考、休息环境;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监管,建立绿色通道,保证考生能及时到达考点;加强安保工作,对考场周边的治安状况、高危人群进行一次彻底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置,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对考点周边及考生住地的餐饮卫生监管,有效防止食品安全事故。三是加强考务管理,严明纪律,密切防范,筑牢“平安高考中考”屏障。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积极应对突发事件,做到统一指挥、快速反应、措施到位、处置及时;建立完善各项安全保密规章制度,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试卷保密工作万无一失;严肃考风考纪,坚决杜绝考试工作人员参与、组织、纵容考试作弊等行为的发生,重点防范和打击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舞弊、雇人代考、内外勾结及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等严重舞弊行为;进一步夯实监考职责,强化对考场的监控,全方位做好人防、技防工作,全力维护高考中考的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