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创新机制高压推进安全生产五项攻坚行动

作者:王红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7 09:04

 近日,按照中省市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总体安排部署,汉滨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自加压力,推行建立事故隐患治理“一单五制”,层层细化分解责任和措施,以前所未有力度在全区范围掀起了道路交通、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安全五项攻坚行动热潮

领导重视,压紧压实责任和措施汉滨区委、区政府及时组织召开了全区攻坚行动动员会议,迅速成立了以区级领导任组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攻坚行动领导小组,负责全区攻坚行动的统筹协调和督导检查。制订印发了攻坚行动方案,并对整治内容责任进行细化分解,全面启动安全生产五项攻坚行动。区安监局组织区经贸、国土、公安、环保等部门召开了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攻坚行动联席会,区交通局先后召开3次会议,新城办召开全办工作会等,分别就本行业、本辖区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专题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攻坚行动扎实有序开展。

是突出重点,强力推进攻坚行动全面开展在道路交通领域,共检查运输企业7次,中小学幼儿园6家,曝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6案,公布严重违法驾驶员7人次,清理五类重点车辆隐患20个。在煤矿和非煤矿山领域,共检查相关单位和重点企业20余个,发现问题30余处,落实了限期整改治理措施。在危险化学品领域,共检查各类危险化学品企业经营场所17次,下达限期整改指令7份,立案调查存在隐患加油站1处。在建筑施工领域,利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助力建筑施工安全攻坚行动,共检查建筑企业4家,施工现场12处,发现问题隐患6项,已整改措施5项。在消防领域,共检查六类场所24次,高层建筑6座,发现隐患10处,已整改到位9处。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攻坚活动中,各单位及时向官方媒体、网站报送发布攻坚行动工作动态,并采取开展宣传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活动以来,共开展宣传活动16场次,安全生产短信平台发布信息8条,张贴横幅标语标语11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

自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该区各级各部门相互配合,攻坚克难,有效推进,严厉打击和查处了一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有效遏制了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