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一季度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9亿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7 11:01

今年以来,我区结合省市“营商环境提升年”有关要求,紧紧围绕重点建设项目年度目标任务,集中时间和精力抓开工、促进度,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截止3月底,全区145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复)工建设107个,开(复)工率为73.8%,完成投资29.4亿元。其中承担市级考核的19个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6亿元,占市级考核任务年度计划25.5%,超平均进度0.5个百分点。

全区145个重点项目中,按行业划分,产业类项目77个,完成投资16.6亿元,占年投资计划的20%;生态环保类项目5个,完成投资0.6亿元,占年计划26.4%;基础设施类项目25个,完成投资2.8亿元,占年投资计划的12.2%:民生保障类项目38个,完成投资9.5亿元,占年投资计划的20.2%。

针对部分项目进度缓慢,少数单位对项目投资统计工作重视不够。区政府要求,一是对已开工建设但未达到月平均进度的项目,要抓紧项目建设形象进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赶上进度要求;二是召开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建设项目专题会议,就项目建设过程中一些在区级层面能够解决的及时解决,同时加大对上协调力度,确保中心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项目尽快通过规划审批,及早落地建设;三是对工作滞后,推进不力的项目包抓单位,由区政府督查室牵头,会同区监察委,区发改局下发督办通知,进行督办;四是各职能部门要按照简政放权有关要求,压缩办理时限,开辟绿色通道,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便捷服务;五是各项目包抓单位要高度重视投资项目统计入库工作,安排专人抓紧完善项目统计备案手续所需资料,力争在4月底前所有新开工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全部纳入区级统计平台。从而,确保重点项目当年完成155亿元投资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