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镇第二届桃花节盛大开幕

作者:周安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2 08:08

“五里桃园艳色新,万人赏景怡春情。花气袭人蜂蝶舞,歌声悦耳盛世平。”3月21日,汉滨区2018年春来早旅游推介暨第二届五里桃花节在张营村盛义生态园盛大开幕。密密麻麻的桃林、婀娜多姿的桃枝、含苞欲放的桃花,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踏春游玩,共赏桃花盛宴。

 

本届桃花节由区文广旅游局、区新闻中心、五里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五里镇张营村、盛义生态园承办,为期三天。活动以“赏五里桃花,品自然味道”为主题,共有文艺演出、花海漫游、桃花掠影、书画赠送、品尝农家饭菜、特色农产品展销等多项活动内容,旨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旅惠农,推广五里旅游资源、塑造五里旅游品牌、促进乡村旅游发展。

开幕式上,汉调二黄研究院带来了舞蹈、小品、小场子、民歌联唱等节目, 精彩纷呈,吸引大批游客驻足观看。山坡上、河道边,红艳的桃花、金黄的油菜花相映成景。游客流连于花海之中,春山如黛,人面桃花相映红。在赏花之余,游客纷纷购买当地的土特产,到农家乐吃农家菜,尽享春日休闲时光。

近年来,五里镇紧紧围绕“生态为本、绿色崛起、旅游兴镇、共享小康”的目标定位,依托境内的鲤鱼山、牛山、挂榜山、龙头寺、刘营战国秦汉遗址等旅游资源及交通区位优势,坚持走农、文、旅一体化产业发展之路,加快推进盛义、冉砭、五个寨等生态农业园区建设及牛山秦巴水街、鲤鱼山神龙岭等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全镇生态旅游业呈现了强劲发展势头。为确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党委(扩大)会及机关干部会,对活动进行周密安排,成立了组织协调、安全保障、环境治理等五个工作组,力争以精致的环境、精细的服务呈现给广大游客,让游客有“赏”有“玩”,能“游”能“购”,喜悦而来,尽兴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