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传斌检查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作者:张维安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0 08:05

3月16日,区长范传斌带队检查辖区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黎晓峰陪同检查。


范传斌一行先后查看了江北污水处理厂、安康市医废处置中心、羊皮沟垃圾填埋场、付家河红土岭备用水源地、五里污水处理厂等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现场,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每个项目运营状况、建设进度、环保督察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据不同项目提出了加快整改的具体意见。

检查期间,范传斌强调,环境保护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严格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着力建立健全环保检查督查常态化的长效机制,全力提升各项目业主环保管理水平,促进全区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范传斌要求,要加快江北污水厂二期设备调试和厂区进度,提升污水处理能力,科学论证污水处理数据参数,加强高新区区域污水排放、处理的协调,通过各种有效措施确保江北区域污水全部纳入污水处理厂处理。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落实中省环保督查整改要求,尽快对医废处置中心周边群众进行搬迁,认真做好外部环境保障,加快老垃圾填埋场治理及新垃圾场雨污分流工程施工进度。要积极筹措资金,加快对黄石滩东干渠实行加盖全封闭,在沿线设置好防护警示设施,对干渠里外住户详细摸底,采取旱厕改造、污水导排等措施,切实加强红土岭备用水源地保护工作。

他强调,各部门要以中省环保督查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下决心、动真格,加大力度,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深入彻底地整改好环保突出问题,要着眼长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保持高压态势,巩固基层基础,确保全区环保工作不出问题。

区政府办、区环保局、区城管局、区水利局、区住建局、区征收办、江北办、建民办、关庙镇、五里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各点上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