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作者:张维安 张涛 来源: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2-07 17:22

2月7日下午,汉滨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主持会议,副主任陈兴庆、马晓正、马泽言、郭放军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王怀中、区政协副主席李萍应邀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罗本军,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王顺利,区人民法院院长邬一波、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海东列席会议。

会上,王顺利向会议作任命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的提请报告,区委组织部作拟任人选的情况说明。经审议投票,本次常委会依法任命向文昌、张修轩为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陈俊东、陈文清、金鑫、卜兆芬为区监察委员会委员,并现场颁发任命书。新当选的监察委员会成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具有重要意义。

希望区监察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监察委员会的定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监察委员会的作用;要增强人大意识,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按照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继续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发扬优良作风,坚守职责定位,担当反腐重任,切实履行好监察委员会工作职能,为构建汉滨区良好政治生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汉滨追赶超越、引领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区纪委、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