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装修房屋争取每天通风 供暖期别着急入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1 08:52

   进入供暖期后,室内外温差加大,室内更加干燥,对于新装修的房子来说是一个考验。本市家装设计师苏益娟提示,刚装修好的房屋不要立即入住,每天开窗通风,最好在供暖期结束后再住进去,有些小问题可暂时不用处理。

  到了供暖期,室内气温高、水分蒸发快,刚刚装修完的房屋墙面可能会出现干裂的现象。一般情况下,这些裂纹是由于干燥引起的,很可能在供暖期结束后慢慢恢复,暂时不用处理。如果确实需要处理,也最好等到供暖结束后。在供暖期维修,重新刷漆的地方与原来的漆面干湿状态不同,更容易产生脱落。

  地板缩缝也是由干燥造成的,有的缝隙小,有的缝隙大。在供暖期结束后,受热胀冷缩和室内湿度增大的影响,小缝隙会逐渐恢复正常。如果缝隙过大,达到三四毫米甚至更大,则属于比较严重的问题,无法自行恢复到正常状态,应找装修公司或是产品的售后服务来处理。

  需要提醒的是,刚装修完的房屋或多或少会残留一些有害气体,温度越高有害气体的挥发速度越快,挥发量越大,再加上供暖开始后很少开窗,会导致室内聚集大量有害气体无法散发出去,所以刚装修好的房屋最好延迟入住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