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快递出问题 申诉有渠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6 11:23

   超长延误

  按照快递服务标准,同城快递是24小时送达,而国内异地是72小时送达。但是由于“双11”快递量激增,可能会出现延误送达的情况。收件人在等待收货时,可以随时关注承运快递的企业在其官网、微博、微信上发布的相关提示,同时也可以关注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官网的一些相关提示,看看是否有快递延误的公告或提醒。如果遭遇到超长时间的快递延误,可以向企业进行投诉,报出自己的单号,让企业为你查询信息。如果这个延误超过了一定的期限,可以向企业索取一定的赔偿,具体赔偿内容可与快递企业进行协商。

  快件破损

  在快件的传递过程中,涉及分拣、分发、运输、投递等多个环节,在这几个环节中,都可能因为操作不当导致快件出现破损的情况。在收到快递后,收件人首先要看一下快件的外包装是否完好,然后再进行签收。如果外包装出现破损,最好在现场就要开箱检验,看看商品是否有破损、毁坏、污渍等,如果发现有问题,首先要拒收,然后给快递公司和寄件方打电话,协商解决问题。

  快递丢失

  如果确认快递丢失,收件人首先要联系卖家,也就是寄件人。由寄件人出面与快递方面进行沟通,之后卖家会进行补发或退款。同时,收件方还可以向快递公司进行投诉,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索赔。

  维权途径

  收件人无论是遇到快件损坏、超长延误还是丢失等情况,都可以进行维权。维权分为投诉和申诉两种渠道。投诉是面向企业而言的,申诉是指向相关行业管理部门进行反映,申诉途径包括:通过国家邮政局申诉网站进行网上申诉。也可拨打天津便民服务专线88908890或市邮政管理局服务热线12305,接线员会记录相关情况,如果用户符合申诉条件,工作人员会将相关的工单转给市邮政管理局申诉中心,然后会有专业人员处理您的申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