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环保督察巡查信息快报(第23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9 14:21

   恒口镇开展医疗废物污水处理专项整治

 

近日,恒口镇人民政府成立环境保护工作组,对辖区所有医疗机构和个体诊所全面开展医疗废物管理和医源污水处理专项整治工作,切实阻断医疗废物传播疾病的传染源,确保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安全和身心健康。

医疗废物和医源污水属于危险废物,具有感染性、毒性及其他危害性,是多种疾病传播的重要传染源,若处置不当,不仅会造成环境污染,还会危及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针对医疗废物和医源污水的危害性,该镇采取一系列措施,在全镇开展医疗废物和医源污水处理专项整治工作。一是加强宣传,在全镇广泛宣传《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废物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二是加强领导,镇中心卫生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医疗废物管理和医源污水处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三是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对全镇所有从医人员从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转运、暂存及处置等安全防护方面进行了指导培训。四是制订了医疗废物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应急预案和医疗废物管理台帐等。五是定期开展医疗废物和医源污水处理工作专项整治。目前已对辖区66个村卫生室和个体诊所全面开展了医疗废物专项整治工作,对不按规定分类收集、暂存、转运处置医疗废物和医源污水的医疗机构下达了整改意见书,确保全镇无医疗废物和医源污水造成环境污染,给全镇人民一个无医疗污染的环境。

 

 

          老城办现场督促检查

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为确保省委环保督查组交办的各类环境问题案件整改到位,老城办深入辖区单位、企业督促检查落实省环保督查组转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在汉滨区幼儿园,办事处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了幼儿园厨房抽风机噪音大问题,要求幼儿园迅速采取加装隔音板或升高围墙隔挡等有效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在安康伊兰实业有限公司清真牛羊肉交易屠宰市场,实地查看污水处理、环境卫生等整改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认真落实环保、城管等部门整改意见,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加强厂区内、外环境治理,做到经济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再逐一查看了篦子巷口垃圾中转站环境卫生整治、竹集街施工场地环境噪音等整改落实情况老城办党工委书记王宏强调,各社区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对省、市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案件,要迅速核实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整改;要与重点单位、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做好政策宣传与引导;要加强环境保护宣传工作,多层次、多渠道、多方位宣传环保政策、知识,形成人人参与环保良好氛围;要举一反三,敲响警钟,加强督查检查,开展案件整改“回头望”,全力保障群众的环境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