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环保督察巡查信息快报(第22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9 14:20

区城管局全力落实环保督查配合工作

 省委第三环保督察巡查组进驻安康来,汉滨区城管局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及时制定实施方案予以周密部署,由主要领导挂帅,落实分管领导牵头分别成立了综合协调、专案办理、执法保障、法制宣传、督察巡查5个专项工作组,坚持一手抓常规工作不放松,扎实开展市容环境自查自纠,一手抓上级交办任务处置,全面开展重点案件办理回头望,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全力配合保障环保督查工作。

 特别是4月份以来,区城管局针对露天烧烤、生活噪音、垃圾乱倒焚烧等群众投诉反映较多的问题,落实各工作组、责任单位在详细摸排的基础上,联合办事处、村组社区开展现场宣传、督促整改,并采取全天候巡查管控、定点值守监管、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以及联合办事处、环保、市监、公安等部门实施联合执法等多种措加大管理力度。累计下达整改通知100余份,口头整改600余人次,查处办理上级交办和群众投诉的环保突出问题20余件,清理乱倒乱堆垃圾300余车次,扎实落实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任务。

 在办理交办的江南一品小区餐饮门面出店经营、露天烧烤和生活噪音治理任务中,辖区第一城管大队面对数次治理,仍有个别商户违规经营的现象,在下达整改通知、逐门店现场落实纠违的基础上,又于4月18日晚联合城管公安大队,集中执法队员30余人、执勤车辆6台,对该处的违章经营行为实施集中整治。在集中整治行动中,针对经多次整改仍违规经营的两家火锅店,果断予以取缔,依法暂扣两家火锅店占道摆放的24套桌椅和3个广告灯箱,受周边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4月25日晚,再次对江南一品餐饮店进行突击检查,巩固整治效果。

 在下阶段的工作中,区城管局将以上级交办和群众投诉的市容环境卫生问题为重点,进一步夯实城市管理职能,落实整治工作责任,切实加强与办事处、环保、市监、公安等部门的协调协作,持续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江北办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环境突出问题

 

环境问题无小事,污水乱排、垃圾乱倒等环境突出问题,直接影响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市区交办环境信访问题以来,汉滨区江北办迅速行动,加快案件查办力度,借督查之机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突出问题,做到件件有回音,给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4月24日,在江北办寇家沟河道,一条83米长的生活污水管网已经铺好,网口新建了2座检查井,河道四周也围上了网子。据江北办水保站王小恒介绍,接到督办函后,办事处主要领导迅速召集涉及的相关部门,现场拿出了方案,并立即组织施工,光是河道建筑垃圾就清理了1000方。

被群众投诉的路北小区96栋,烧垃圾、引发烟尘的现象现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1座新修的垃圾池,由西安铁路局下属康旭物业公司负责日常垃圾清运和环境保洁。旁边被污染的墙面已经重新粉刷,贴上了环保宣传画,引导居民讲文明、树新风。

在临江小区,群众反映下水道有污水溢出,臭味难闻。经核查,江北办当即安排工程队、临江社区及居民代表现场踏勘,目前正在整改当中。

同时,江北办一边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一边开展自查自查自改。4月22日发现,原关庙家属楼化粪池垮塌,雨水管道堵塞。江北办拿出10余万元,组织施工队抓紧施工,现即将竣工。

截止4月25日,江北办共接到市区交办环境信访问题14件,办结1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