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环保督察巡查信息快报第15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4 09:35

  汉滨开展秸秆垃圾禁烧专项督查工作

 

    为全面做好农作物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近日,汉滨区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开展秸秆垃圾禁烧专项督查巡查。

该区按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坚持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相结合,全面防控和重点清查相结合,以夏、秋收季节为重点,大力营造全社会抓禁烧、促利用、防污染、保环境的浓厚氛围。此次督查工作抽调环保、农业部门人员组成专班,重点城区周边、月河沿线、汉江沿岸和高速沿线重点16个镇办开展秸秆垃圾禁烧专项督查巡查,并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并将督查情况纳入对镇办的目标责任考核中。同时,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的出路,引导、鼓励农户搞好秸秆综合利用,并向群众广泛宣传农作物秸秆禁烧形势的严峻性和焚烧造成的危害性,切实提高群众禁烧秸秆的法律意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自觉性。

截至目前,督查组在全范围内张贴宣传挂图200张、悬挂条幅40余条、发放倡议书和宣传单1000份。

 

   大北街社区开展保护母亲河环保志愿活动

      为向居民宣传环保意识、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近日,大北街社区携手汉滨区委党校、汉滨区编办、安康市海事局等辖区单位的20多名志愿者,开展保卫母亲河环保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沿着汉江河堤认真清理各类垃圾,有的将埋藏在泥沙里的玻璃碎片和塑料袋挖出来,有的在仔细搜寻市民烧烤后残留的垃圾。经过持续了2个多小时的卫生清理,不仅给汉江沿岸换上了干净整洁的面貌,也给路过的市民留下了良好的印象。看到志愿者们如此辛苦细致的工作,过往群众纷纷表示,以后一定注意不随意乱丢垃圾,从自己做起让安康更加美丽整洁卫生,也以实际行动呼吁广大市民都能提高加强环保意识,让安康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