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长征精神力推追赶超越

作者:张思成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1-01 17:51

屈指年底,余下两月。伴随着滴滴作响的钟声,我们又将迎来年终大考。时间催人,任务逼人,全在当下“临门一脚”。这一“脚”踢得是否精准狠,尤为关键和要紧,着实需要我们赓续长征精神,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以克难攻坚的勇气画上一个满意的句号。

回首过往,前三季度,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几项经济指标位居全省第一,综合位次跻身全省第一发展方阵。但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经济稳定运行的基础尚不牢固,助推增长的激活因素尚不充盈,在“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征途,还有一些矛盾和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和克服,还有一些发展潜力和有利因素需要我们去挖掘和整合,还有一些挑战和机遇需要我们去直面和应对。在有限的时间内,要实现 “三个确保”,唯有赓续长征精神,方能策马扬鞭,破障前行。

赓续长征精神,就是要不怕疲劳,勇往直前。“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到了年底档口,常常会出现“任务一大摊,时间不够用,精力跟不上”的“岁末心态”。正因为如此,我们要克服厌战、倦怠和畏难情绪,走出颓废和迷茫,把竞技状态提升到最佳,为实现发展预期目标,多一份耐力和勇气,收尾不摆尾,经心不分心,把注意力和精力调整到临战状态和冲刺模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勇往直前。

赓续长征精神,就是要连续作战,争取胜利。“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越是到了关键时刻,越要凝神聚力,鼓劲加油,保持充沛的工作干劲。尤其在县区换届和部门岗位调整之后,要注重岗位锤炼和锻造,适应角色转换,在全新的干事创业舞台,工作不断档、思想不掉链,争取更大的胜利。义无反顾地狠抓工作落实,一项项抓,一件件干,让长征精神切实成为嵌入灵魂的精神引擎,切实转换为伟大的工作实践。

赓续长征精神,就是要排除万难,敢打胜仗。“难不难,想想红军铁身汉。”“三个确保”能否实现预期?“十三五”启首之年能否高远开局?年终目标任务能否落实? 一长串的问号犹如长征漫漫征途上的“腊子口”、“娄山关”、“雪山”和“草地”, 需要我们去面对、去攻克、去决胜。我们只有咬紧牙关,排除万难,才能突破“隘口”、攻占“高点”、固守“阵地”,以超强的毅力克难攻坚,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回应 “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嘹亮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