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汉滨区委办公室 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落实汉滨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任务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2 17:07

各镇办党(工)委,各镇人民政府、各办事处,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市驻区各单位:

为确保我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顺利通过验收,根据区委办、区政府办《关于印发汉滨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区委宣传部、区双拥办《关于印发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迎接检查验收集中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区双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现将汉滨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任务分解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驻区部队、各镇办、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规划,周密部署,认真实施,结合实际,制订具体工作方案,确保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各镇办、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成立创建机构,指定专人,负责创建工作,按照《汉滨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创建任务,及时向各新闻媒体报送信息,宣传报道我区最新的创建成果和经验,营造争创工作氛围。

三、强化督查,抓好落实。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双拥办将对各级各部门创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镇办和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作风不实影响创建工作的予以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附件:1汉滨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任务分解表

      2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宣传标语口号

 

 

中共安康市汉滨区委办公室     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6月17


 

附件1

汉滨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任务分解表

序号

工作任务

单位

责任人

完成时限

备注

1

做好有关工作督查、协调。

区委办

冯荣平

625

 

2

在区政府网站开设双拥专栏。

区政府办

郭仲勇

625

 

3

①按照《汉滨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向区双拥办报送创建工作计划和完成任务工作措施等资料;②协调驻军开展拥政爱民活动;③民兵应急连配合市民政局做好双拥电视专题片拍摄工作;④在汉滨网开辟“喜看家乡新变化,建功立业在军营”专栏;⑤在单位临街面制作一幅固定双拥宣传牌。

区人武部

孟高峰

630

 

4

①做好双拥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②配合市民政局制作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双拥电视专题片、双拥成果画册;③制定迎检工作方案;④开展一次走访部队活动。

区双拥办

张忠宪

630

 

5

按照《汉滨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向区双拥办报送创建工作计划和完成任务工作措施等资料。

区委组织部

郭放军

625

 

6

①按照《汉滨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向区双拥办报送创建工作计划和完成任务工作措施等资料;②做好部队转业干部的接收安置;③对退役军人、军属进行就业、创业帮扶;④配合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⑤制作一幅双拥悬挂标语,利用单位电子屏播放双拥宣传标语。

区人社局

李纪平

630

 

7

①按照《汉滨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向区双拥办报送创建工作计划和完成任务工作措施等资料;②制定完善汉滨区双拥宣传方案;③在电视《汉滨新闻》栏目和《汉滨时报》刊登双拥宣传广告;④组织各单位向媒体发表双拥稿件;在汉滨网开设双拥专栏。

区委宣传部

罗峰

630

 

8

①在城区主要街道设立两块永久性双拥宣传牌;②选择两块电子屏开展双拥宣传;③做好优抚对象抚恤补助金发放和大病救助工作;④继续做好扶优建房工程,验收期间组织一期优抚对象短期疗养;⑤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区民政局

张忠宪

630

 

 

汉滨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任务分解表

序号

工作任务

单位

责任人

完成时限

备注

9

①按照《汉滨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向区双拥办报送创建工作计划和完成任务工作措施等资料;制作一幅双拥悬挂标语。

区发改局

马泽言

625

 

10

①按照《汉滨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向区双拥办报送创建工作计划和完成任务工作措施等资料;②在各中小学校设立国防知识宣传栏,利用电子屏播放双拥宣传标语;③组织学生开展一次国防教育知竞赛活动。④制作一幅双拥悬挂标语,利用单位电子屏播放双拥宣传标语。

区教体局

刘学强

630

 

11

①按照《汉滨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向区双拥办报送创建工作计划和完成任务工作措施等资料;②保障双拥创建经费。③制作一幅双拥悬挂标语,利用单位电子屏播放双拥宣传标语。

区财政局

熊建华

625

 

12

①按照《汉滨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向区双拥办报送创建工作计划和完成任务工作措施等资料。②做好退役、转业军人和随军家属的户口迁移工作;③制作一幅双拥悬挂标语。

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邱祖满

625

 

13

①按照《汉滨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向区双拥办报送创建工作计划和完成任务工作措施等资料;②协助做好城区主要场所、交通要道和旅游景点双拥宣传标语的设置;③城区大型建筑工地刷写双拥宣传标语;④制作一幅双拥悬挂标语,利用单位电子屏播放双拥宣传标语。

区住建局

王功江

625

 

14

①按照《汉滨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向区双拥办报送创建工作计划和完成任务工作措施等资料;②组织区属和民营企业开展一次走进军营慰问活动;③制作一幅双拥悬挂标语,利用单位电子屏播放双拥宣传标语。

区经贸局

王功荣

630

 

15

①按照《汉滨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向区双拥办报送创建工作计划和完成任务工作措施等资料;②组织开展军警民共建文明车站、文明运输活动;③在车站、码头悬挂双拥宣传标语,开设军人优先售票窗口和休息室。④制作一幅双拥悬挂标语,利用单位电子屏播放双拥宣传标语。

区交通局

蒋成龙

625

 

 

汉滨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任务分解表

序号

工作任务

单位

责任人

完成时限

备注

16

①按照《汉滨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向区双拥办报送创建工作计划和完成任务工作措施等资料;制作一幅双拥悬挂标语,在单位电子屏播放双拥宣传标语。

区农业局

陈唐利

625

 

17

①按照《汉滨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向区双拥办报送创建工作计划和完成任务工作措施等资料;②在全区各医院窗口设立“军人优先”标识牌,并积极主动提供优质服务;③制作一幅双拥悬挂标语。

区卫计局

李运武

625

 

18

①组织文艺团体开展一次进军营活动;②在旅游景点设立“军人优先、军人免费”标识牌并积极主动提供服务。③制作一幅双拥悬挂标语,利用单位电子屏播放双拥宣传标语。

区文广旅游局

罗先余

625

 

19

①按照《汉滨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向区双拥办报送创建工作计划和完成任务工作措施等资料;②制作一幅双拥悬挂标语;③组织城区商户在电子屏播放双拥宣传标语。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雷绍强

625

 

20

①按照《汉滨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向区双拥办报送创建工作计划和完成任务工作措施等资料;②配合做好城区主要街道、社区、公共场所宣传双拥工作;③制作一幅双拥悬挂标语,利用单位电子屏播放双拥宣传标语。

区城管分局

蒋平

625

 

21

①按照《汉滨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向区双拥办报送创建工作计划和完成任务工作措施等资料;②区总工会制作一幅双拥悬挂标语。

区总工会、区妇联、团区委

单位负责人

625

 

22

①营区有固定双拥宣传栏;②制作一条双拥悬挂标语;③和共建单位开展一次双拥共建活动。

驻区部队

各驻区部队负责人

625

 

23

①临街单位制作一条双拥悬挂标语;②利用单位电子屏播放双拥宣传标语。

其他区直单位

单位负责人

630

 

24

①制作一条双拥悬挂标语,在单位电子屏播放双拥宣传标语;②组织辖区各单位、街道、社区、有条件的村组制作相对固定的双拥宣传专栏。

各镇、办

镇办党委书记

630

 

25

各镇办、各单位近期大力开展双拥宣传工作,积极向各级媒体投稿,每个单位要求发稿3次以上。各单位将相关资料于625日前报区双拥办。

(地址:汉滨区民政局,电话:3213761


 

附件2

 

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宣传标语口号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

党政军民齐动手,共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军民团结如一人,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

爱党爱国拥军,建设秦巴明珠!

军民携手肩并肩,建设安康谱新篇!

军爱民,民拥军,共同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

党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军民携手奔小康,同心合力铸国防!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党政军民齐努力,再铸双拥新辉煌!

军民鱼水一家人,共创双拥模范城!

继承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弘扬拥政爱民优良作风!

没有一支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

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支持国防军队建设!

军人为我保国防,我为军人作奉献!

改革开放不忘国防,生活富裕更重拥军!

军队是祖国长城,人民是军队后盾!

人民子弟兵人民爱,人民子弟兵爱人民!

关心国防、支持军队、爱护军人、优待军属!

社会要进步,经济要发展,国防要加强!

没有强大的国防,便没有国家的尊严!

深入开展双拥工作,增强军政军民团结!

做好双拥工作是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保证!

军队是祖国长城,人民是军队后盾!

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支持国防军队建设!

爱国拥军,固我长城!爱我中华,铸我长城!

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保持社会政治稳定!

祖国在心中,国防责任重!

视人民如父母,把驻地当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