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汉滨警方禁毒雷霆出击24小时收缴毒品9938.3克

作者:万宏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01 08:23

 “2016秦盾”专项行动及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来,公安汉滨分局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禁毒工作深入开展。近日,汉滨分局通过长线经营、缜密工作,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多警种合成作战,成功打掉两个贩卖毒品犯罪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7名,缴获毒品9938.8克,扣押涉案车辆3台,创造了安康警方24小时内缴获毒品数量最大、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总数最多的历史。

  今年初,安康市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一条重大贩卖毒品案件线索。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刑警、禁毒、技侦等多部门联合的“1.11”专案组,将案件转交汉滨分局主侦。负责主侦的汉滨分局主要领导亲自指挥,抽调刑警、禁毒、派出所等多部门精干警力,在市局刑警、禁毒、技侦、网安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开展工作。通过长达2个月的经营,查清了以金某、刘某某为首的贩毒网络。323日,专案组果断决定全面收网,将在汉滨区高井大道某物流公司领取包裹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金某抓获,现场查获冰毒2014.5克,通过对其住处搜查,查获麻古377颗及部分吸毒工具。与此同时,10余个抓捕小组同步开展抓捕工作,先后抓获贩毒网络主要成员刘某某、王某、张某某、冯某某等22名吸贩毒人员,缴获冰毒30余克。324日,专案民警再次在某物流公司截获金某购买托运的冰毒4公斤。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金某交待其伙同刘某某于2016316日窜至广州,先后三次购买冰毒共6公斤,后通过物流发回安康准备贩卖的犯罪事实。

  在“1.11”专案调查过程中,汉滨分局获悉另外一条贩毒案件线索:有人预谋购买大量毒品,伺机转运到安康境内贩卖牟取暴利。汉滨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工作,得知犯罪嫌疑人将于323日在十堰市某酒店与广东来的卖家进行毒品交易。专案组立即实施抓捕,于当日分别在十堰市区和十天高速白河收费站抓获犯罪嫌疑人潘某某等5人,现场缴获海洛因376.1克,冰毒3480克,斩断了一个盘踞陕西、广东、湖北、湖南4省的贩毒网络。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潘某某等人如实供述了通过他人介绍认识广东上线林某某等人,双方相约在十堰市交易毒品,并伺机到安康贩卖获取暴利的犯罪事实。

  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