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积极备战中国安康龙舟节及“端午”小长假

作者:刘红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9 08:17

    为全面做好汉滨区端午小长假和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各项应对准备工作,汉滨区及早安排部署,确保来安游客“住得舒心、吃得满意、行得畅通、游得开心”全力营造文明、秩序、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该区制订了端午小长假应对旅游高峰工作实施方案和安全工作预案,并迅速成立了以旅游、公安、交通、卫生、质监、工商、运管、交警、消防等部门的联合执法领导小组,对辖区内景区景点、星级宾馆、社会宾馆、旅行社、农家乐进行联合执法整治,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欺行霸市、欺客宰客、不讲诚信等扰乱旅游市场行为;坚决打击非法经营旅行社和非法从事导游活动,规范旅行社经营和导游服务行为。对
农家乐整治着重围绕房前屋后“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重点治理垃圾乱堆乱放、随意抛洒造成环境污染的现象,取缔无证经营、无安全保障的游客参与性娱乐服务等。
   
景区检查过程中,重点对旅游道路,索道等涉及游客安全的部位进行检查要求景区新增警示牌、指引牌、宣传牌35个,特别在通往景区道路两旁设置文明宣传展板,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注意事项和文明旅游公约,引导游客规范个人行为,增强其文明旅游意识。目前,全区各项应对工作有序推进,在原有接待力量基础上,增加城区停车场泊位1000个,新增床位1500张,餐位2000个,挖掘农家乐接待床位500张,要求星级宾馆扩容600张。旅游局科学规划多条可供游客自由选择的旅游线路,开通城区至高新、恒口、瀛湖等主要旅游线路公交专线,延长通往火车站、汽车站、景区的公交营运时间,区旅游局设立游客服务中心1处,旅游投诉电话做到24小时值班,并在高客站、三桥头、白天鹅广场设立游客咨询服务站,为游客提供道路指引、资料发放、旅游咨询、客房调配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