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高级中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7 15:45

汉滨高级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学校始建于1941年,原名“安康县立中学”,解放后相继更名为“县一中”,“西城中学”,“永红中学”,“安康市一中”,“汉滨区一中”,2002年定为现名。学校现有教学班70个,学生5799余人,教职工228人。其中党员   111人,中级职称 91 人,高级职称 63人。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100%,岗位合格率100%。

  学校占地52亩,建筑面积27000平方米。立足教学手段现代化,有功能完善的计算机网、广播网和程控电话网,实现了多媒体进教室,70个常用教室全部装备了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施。有图书楼一栋,纸质藏书5.5万册,电子图书10万余册。有学生宿舍楼3栋,有1500个床位可供学生住宿。
  学校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坚定不移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质量立校、管理兴校、科研强校的办学思想,狠抓常规管理,加强教研教改,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充分调动了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得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年年跨大步,步步上台阶,为全区乃至全市教育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为激励学生积极进取,学校建立了各类奖学金6种,每年约有15%的学生享受不同等级的奖学金,最高金额可达1600元。还设有特困学生助学金,许多家庭贫困而品学兼优的学生从入学起就享受减免学杂费待遇,直到高中毕业。帮助贫困家庭的学生完成学业,学校积极为他们申请帮扶资金,每年用于帮扶贫困生资金达百万元。
  在汉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的大力关怀和支持下,汉滨高中人发扬“高度凝聚,高度和谐,高度奉献”的汉滨高中“三高”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办学品味,扩大办学规模;加强科学管理,优化管理机制;加强校本教研,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自身突破发展。自1992年以来,学校连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高中教育先进集体”,学校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文明校园”,被全国总工会命名为“模范职工之家”,被省教育厅,省环保局命名为“绿色文明示范学校”。学校还被省教育厅评为“陕西省科研兴校名星学校”、“陕西省校本教研先进单位”。